2012年9月1日星期六

夏末潛逃巴爾幹 - Croatia (Dubrovnik) II

個人覺得杜邦力古城有一種說不出的魅力,遊走於光滑的大理石地階上,感覺真的很舒服!沒有羅馬的一流藝術雕像和建築,但一磚一石卻透著中世紀的生活氣息,更平易近人。

為了避開中午的旅行團人潮,今天一大早吃過早餐就先上城牆,這個城牆是圍著整座古城已建的,走畢一程等如繞城一周。





城牆上風光處處,太陽不太猛吹著海風,我們行下拍下又停下,就這樣走了一個上午,也不算太辛苦吧!


吃過午飯我們再回城內閒逛,聽說這裡陽光普照的日子特別多,雪糕也特別好賣好吃,我們當然不能錯過吧。

行下行下又快5點了,走到碼頭附近看到一排正在拉客的遊船攤檔,我們迅即成為被拉攏的對象,我們站在兩檔之間,沒有說過甚麼,他們就自行減價,左邊開價10歐羅一位,右邊開價50歐羅包一條船,就這樣經過一輪激戰,我們以20歐羅包了一條船,算不算漁人得利呢!哈哈


杜邦力真的很適合出海,陽光充沛,加上水質清晰,到處都是弄潮兒,只要能下水的就有泳客,靠近城牆崖邊的早已擠滿了人,所以很多人選擇出海到其他小島嶼,更進一步親近大自然! 來個"脫"泳以出!

亞得里亞海的日落實在太美了~

克羅地亞是愛好水上活動人仕的天堂

45分鐘的船程很快就過去了,慶幸這一回還能撐得住,沒有爆發!回到古城買了點手信,又到吃晚餐的時候了,出發前已在Tripadvisor 搜尋過,找到一家口碑不錯的餐廳"Komarda - Konoba Caffe Bar "。這家餐廳位於城牆外,剛好能看到碼頭一帶,我們剛好趕及黃昏到來,單是這個醉人美景已值回票價了吧!



食物方面也不賴,青口是必點菜式,還有墨魚汁飯、海鮮意大利麵、烤牛扒、雜錦烤海鮮拼盤、沙律等等,非常豐富,無不盡興! 埋單才HK$120一位吧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