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9日星期三

夏末潛逃巴爾幹 - Montenegro (Budva)

坐夜車從馬其頓Skopje 到黑山共和國 Budva車程不短,下午5點開車到翌日清晨4點多才抵步。還好選了家比較近巴士站的旅館,不過三更半夜到步,人生路不熟還是找打車比較穩妥,剛好巴士站內有台的士等客,師機開價10歐羅,拒絕了再給我們還價5歐羅,馬上成交。


好不容易,拿了房間,小休過後,先請教一下旅館掌櫃 - 黑山老友推薦家好餐廳給我醫肚。


Budva是個陽光與海灘的城市,沿海邊都泊滿遊船景色不錯,黑山老友給我們推薦了一家在海邊的餐廳叫Restoran Porto,從旅館打車過去大約5分鐘3歐羅搞定了。


餐廳外面可以看到舊城和遊船,想出海釣魚看海的也可以在這裡找船家,價錢也很合理。

餐廳就在海邊,位置很好,食物出品也有水準,不過份量超大,但這麼多菜再加上飲料,每人也不到90港元,蠻實惠吧!


這道 Njegusi Steak (烤豬柳釀火腿芝士) 是黑山傳統菜,味道蠻好只是有點膩,人多分來吃比較適合。

吃飽了再到舊城看看,步程不遠大概10分鐘左右,舊城規模很小,但竟然一進城門就看到一家香港樓的餐廳了,可惜我們剛吃得飽飽,沒能支持老鄉了。




舊城隨影~




晚上又回到海邊,這裡跟早上的氣氛完全不一樣,仿佛變身成了夏日嘉年華,有旋轉木馬和遊戲攤檔,當然也少不了很多很多的販子,賣手信的賣衣服的賣書賣吃的甚麼都有,好不熱鬧!感覺像去了布吉島。


舊城牆外也搖身一變,成了露天餐廳,吹著海風,氣氛多浪漫!



晚餐的時間又到了,這家餐廳又是黑山老友推薦的,價錢公道味道也不賴,Adriatic sea (亞得里亞海) 產的青口我們吃了一盤又一盤,老實說這裡的青口是我見過吃過最瘦弱的品種,只有腰豆般大小,但勝在夠地道夠鮮味,這家炒法帶點港式排檔風味,多油多蒜夠鑊氣,一大盤才賣60港元,我們吃得不亦樂乎!



發現最近在香港大推的一隻Somersby @ Apple cider 低酒精飲料,這裡也有賣,原來源產地正是黑山,除了蘋果還有pear cider。

實用資料:
Villa Perla Di Mare (Euro 89/ Triple)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