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5日星期六

夏末潛逃巴爾幹 - Romania (Sighisoara)

再從Brasov坐火車轉到另一個羅馬尼亞小城Sighisoara,車程兩小時不到,今日只是day trip不過夜,貪方便決定行李跟住走,原本有點擔心Sighisoara 火車站規模那麼小,沒有行李寄存,還好這裡有供,安心把行李寄存到櫃台,就開始行程了。這個城市很寧靜,人不多。當地人英語水平有限,但勝在夠熱心,都很有善。

* 沿路經過一間東正教堂,相信是新建的吧。

* 通過小河,再沿路往山上行,就是舊城區,就算沒有地圖在手,只需朝著鐘樓的塔尖走就可以了。

* 舊城內的鐘樓The Clock Tower ,跟布拉格的很像哦!



* 跑到鐘樓上可以欣賞全景,舊城的建築物很特色,加上藍天,感覺非常歐陸,很討人歡心!



* Vlad Dracul's House 吸血疆屍出生地

行了大半天,隨便找家餐廳吃飯也有意外收獲,這碟烤豬扒伴肉腸非常好吃,上面的一條肥豬肉應該是醃製過的,帶點鹹香和炭火香,就是好吃。


這個城市比Brasov 色彩更繽紛,配合濃厚中世紀的建築風格,是個不錯的旅遊目的地。




今天的行程其實有點緊張,事關我們要返回Burcharest坐每日只有兩班的火車到保加利亞,從Sighisoara回Bucharest車程很遠大概5個小時。我們最後選了5點多的班次離開Sighisoara,最後班車延誤了個多小時,一心以為趕不上晚上11:15開出的火車到保加利亞了,誰知這班通宵車也延了個多小時,一切有驚無險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實用資料:
1. Sighisoara 火車站有行李寄存服務。沒有兌換店,如非周日列訪,須預留Kuna,車站不收Euro。


上一篇:夏末潛逃巴爾幹 - Romania (Brasov)
下一篇:夏末潛逃巴爾幹 - Bulgaria (Sofia)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