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5日星期六

夏末潛逃巴爾幹 - Romania (Brasov)

羅馬尼亞的Bucharest老實說沒甚麼看頭,只是落腳點而已,第日一早我們便出發到附近的小城Brasov去了。

從Bucharest坐火車到Brasov班次很多,每小時都有,車程約兩小時。

預先約好了民叔到車站免費接載我們,一下車就看到自己的名字了,我覺得住民宿也不錯吧,很多時都可以安排接車/接機的,花費少一點又輕鬆一點。

從Brasov火車站到舊城區,很近大概15分鐘,第一個印象即時令我想起東歐捷克的小城,非常小鎮風情,人不多,屋小小的,很Relax。這裡的景點不太多,亦沒有世界著名的景點,大可輕鬆隨便逛逛。 Square 藍天白雲,看來很不錯吧!?非也,當時氣溫38度,熱得快溶化了~


* 找間比較人氣的露天餐廳吃個便飯吧,問為什麼那麼熱還坐露台餐廳嗎?因為這裡慣常不太熱的,今年比較特別,所以餐廳室內也沒有冷氣,坐戶外反而比較通風吧。沒有再挑地道餐了,還是吃pizza, pasta更合口味。


* Black Church 因戰火被燻黑而得名,是這個小城較有名的景點,要收入場費的 8 lei = 2.5 Euro。



* Town Hall Square

* 其他Brasov 市內景點





* 包了台車(30 Euro)到附近的吸血疆屍城堡Bran Castle,是個近年熱門的旅遊景點,古堡內沒有甚麼吸血疆屍的蹤影,反而城堡前的市集,可找到不少吸血疆屍的紀念品。






實用資料:
我覺得這家Hostel頗值得推介,乾淨位置好,工作人員也不錯,樂意提供旅遊資訊,還有免費接車服務。
Jugend Stube Hostel (Euro 54/ 4 dorm bedroom)

查詢火車時間表:
http://reiseauskunft.bahn.de


上一篇:夏末潛逃巴爾幹 - Romania (Bucharest)
下一篇:夏末潛逃巴爾幹 - Romania (Sighisoara)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