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6日星期五

南美繽紛精華遊 - 阿根廷 (伊瓜蘇瀑布 Iguasu falls)

今天主角是阿根廷境的伊瓜蘇瀑布,離開 hostel步行到巴士總站大概10分鐘左右,來回程車票A$14/人,車程約30分鐘每小時3班車十分方便。

阿根廷境的伊瓜蘇瀑布公園入場費A$100(~USD 25),這裡比巴西那邊的national park範圍更大,包括Green trail、Upper trail 和 Lower trail,可欣賞到不同角度的伊瓜蘇瀑布群,很值得花一整天來遊玩。

從大門出發首先到達的Green Trail,顧名思義看森林植物為主,幸好天氣清涼加上風和日麗,有點像郊野公園感覺很舒服!


Lower Trail就是下游區,能看到大大小小的瀑布景色,小瀑布沒有攝人的霸氣,尢如置身世外桃源,有洗滌心靈的功效,怪不得步驚雲喜歡在瀑布下鍊功了!




沿路發現很多蝴蝶,大大小小多不勝數,當中就以這品種『孖發』最多,中國旅客來到肯定愛死他,要讚一句這裡果然地靈人傑呀!

除了蝴蝶外,這些小浣熊最受歡迎,經常連群結隊出來搵食,還好他們未至於撲到旅客身上強搶食物,只是間中到露天茶座搵食,吃旅客檯上剩餘的食物吧!

除了小偷熊,也有小偷鳥,也連群飛到露天茶座跟旅客們搶吃!

Upper Trail - 瀑布的上游原來很寧靜,誰想到拐了一彎形勢馬上急轉直下!


黎耀輝說:『我終於黎到瀑布,忽然之間我諗起何寶榮,我覺得好難過,因為我不流都認為企嚮呢個瀑布下面應該有兩個人。』

完成上下游的景區,我們再次回到Catarates Station - 瀑布站,乘搭觀光小火車直達瀑布心臟。這台小火車感覺很Disney!


阿根廷伊瓜蘇瀑布的主角叫Devil Throat - 魔鬼之喉嚨,果然氣勢磅礡,彷彿要吞噬全世界一樣。



要離開伊瓜蘇了,坐早機飛往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,航程約兩小時。從飛機上也可以看到伊瓜蘇瀑布哦!


上一篇:南美繽紛精華遊 - 大咀鳥 & Puerto Iguasu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