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9日星期一

阿根廷美食大發現

果然沒有選錯將布市安排作南美之旅最後一站,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先苦後甜,記得行程之初在秘魯的日子,每天周車勞頓,又冇啖好食,確實有點辛苦,跟布市比彷彿天與地,這裡的生活離歐洲大城市不遠,有好玩好吃的地方,提到好吃當然不能少了著名的阿根廷牛扒,出發前做好了功課,找了一家口碑不錯的餐廳,叫 La Brigada 位於San Telmo,晚市8點開始營業,這裡沒有定食,就按服務員的推介我們點了3款牛和一味肉腸,餐廳沒有免費水提供,只好另點酒水吧,餓得要命服務生先拿來一大籃麵包,心想這麼多怎能吃得下呢,真浪費,誰知原來是要收費的每籃盛惠A$40(HKD 80),太過份!另外,加一服務費雖沒有列明在單據上,卻是強行收取的,否則服務員不會讓你離開餐廳的!像我這樣的孤寒鬼,感覺很肉痛哦!



是夜我們點了三款牛扒:T-bone、striploin、sirloin,為免overcook 一律要求medium rare,服務員一次過奉上三味牛扒,給我們驗明正身後,即場為我們解體,為了表示這裡的牛扒有多嫩腍,服務員會拿湯匙代替刀來切牛扒的。果然不負眾望,牛扒的確很美味,燒得剛好既嫩腍又有陣陣碳燒香味,medium rare的生熟度,肉心鮮紅,但完全沒有生肉的腥味,很不錯!不過跟dry age過的美牛相比,牛味沒那麼濃烈,但個人而言已10分滿意了!



在阿根廷吃牛扒不像歐洲人,都愛加點芥末醬,這裡的餐檯總會放著兩種香草醬料,綠色一款不辣紅色一款帶小辣,味道很好,比芥末醬更有個性。

另外我們side order了一味燒烤肉腸,很便宜才A$10一客,味道超好!

La Brigada (Addr: 465 Estados Unidos)
*這一餐其實不貴,四人合共消費了HKD 800,香港絕對找不到哦!

來到阿根廷也當然不可不嚐嚐這裡的Parrilla 燒肉餐吧!我特意選了一家比較正宗,位於商業區san martin廣場附近叫Las Nazarenas,餐廳門口設了一個迷你燒烤場,肉類幾乎都是原隻燒烤的,很有原始風味。

這裡也是沒有免費水提供的,收費麵包籃繼續奉上,還加送一碟 Empanadas 炸角仔,照舊收取A$40,還可以這道炸角仔味道真的很好,餡料是蔬菜加碎肉,配上醒胃莎莎醬,超正!

先來一盤二人前的燒烤雜肉,連保溫小火爐同上,造型挺別緻。肉類款式也蠻多,豬牛羊雞甚麼都有,味道是可以的,但肉質有點乾,加上份量實在太多,最後我們還是吃剩不少,很浪費!




又來那兩款香草醬

Las Nazarenas (Addr: Reconquista 1132)
*跟昨晚的牛扒餐價錢差不多,四人合共又消費了~HKD 800

出發前還以為南美人很愛渴咖啡,後來發覺秘魯、巴西和阿根廷都不是,阿根廷很健康最喜歡渴mate (瑪代)茶,熱飲加少許糖,味道有點像仙草汁,聽說有抗氧化功能,當地人會用特製的杯和飲管(尾部有隔渣功能)來飲用!


街頭也有流動茶檔,很有澳門單眼佬涼茶feel!

阿根廷的Havanna朱古力專門店也很人氣,賣古朱力餅起家,到現在周圍都有他的咖啡店,真厲害,但個人認為這裡的咖啡和朱古力餅都太甜了,吃不慣!


下一篇:南美繽紛精華遊 - 巴黎 (尾站)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