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1日星期日

吃在台北的周末 Weekend @ Taipei 4 ~ 懚於深山的禪味養生菜餚

台北美食行的最後一擊選了新北市靠山的食養山房,是朋友的熱推,我們大概兩個月前已經訂好了座位,所以十分期待。從中山區旅館打車收600NT單程,車程約半小時。

這家店主打養生食療,但又不是全素食,完全貼近都城人的需求,吃的喝的都由餐廳話事,但客人如果對某些食材有敏感的話,可以提出餐廳會盡量為你更換。

這家店也太有性格了吧,到了大門口也找不到一個招牌,裝修很優雅,一花一木充滿禪味。我們這幫喧鬧的港客,格外顯得很俗氣。哈哈,管他的!

第一道風味來了,應該是一杯豆汁,口感濃調適中,栗米味道很特出還有一點點其他的穀麥類或根莖類的植物蓉吧,不會太甜,喝下感覺很暖和,超喜歡!

第二道風味,是一個賣相精緻而有看頭的海洋大拼盤,和式的佈局中式的烹調,很和諧,每一款食材的味道也不錯。大蝦特別好吃,爽口彈牙還跟香草醬料很配合。




第三道是手工做花生豆腐,之前在京都也吃過,口感糯糯的豆味香濃,一新口腔迎接下一道美食。

第四道的帶子萵苣木耳,清淡零負擔,加了點豆蓉,感覺很健康。

第五道酥炸蔬菜包,都忘了裡頭是甚麼了,就是記得好吃吧!

中段又來了一杯百香果汁,酸酸的讓你口腔新鮮一下~

第六道是養生飯團,吃到這裡也差不多吧!台灣的米飯不比日本差,加了蔬菜,又是好好吃。其實吃太飽不太養生吧!

喝一杯解膩的梅酒,然後再吃~

第七道是蓮花湯,沒放太多肉,味道清清的,視覺效果一流,單看也是一種享受。想不到一道湯羹也可以很禪!


第八道風味,也該到甜點了,有點像芋泥又是很裹腹的菜式,除了芋蓉應該加了其他的果實類,不太甜,挺好吃!吃到這已經超級飽~

飯後水果當然也少不了,正是台灣最時令的蓮霧和石榴。

這一頓飯,盛惠每位NT$1200,個人認為很值,各人都十分滿意。雖然餐廳藏於深山內,又不打廣告不做宣傳,單靠口碑,每天坐冇虛席,就說明了實力才是王道,佩服佩服!


上一篇:吃在台北的周末 Weekend @ Taipei 3

3 則留言:

  1. 好特別的菜式,我好想試下蓮花湯,好似從未飲過,唔知乜味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冇咩特別明顯嘅味道,清清地的瓜菜味~

      刪除
  2. 唔係你講呢間在台灣新北市,我還以為是日本菜,唔多似台灣本土菜,以前有間台灣菜較出名的叫青葉,在香港也開過分店,不過依家唔知執佐未?

    好似有些似曾相識,記得N前睇過香港一電視台介紹,日本有間餐廳叫綠林天廚,也是藏於深山,亦不打廣告,不做宣傳,訂位最快要等一年多,蔬菜,肉類大部份都是自己耕種和養殖,冇菜單可點,廚師每天揀最新鮮的煮,只有日本仔才會如此執著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