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26日星期六

西非利 * 直洛葡 - 非斯 Fes I

我們的旅館在Fes的舊城區,由於車子不能駛入,司機在最就近的大路停下,還幫我們找個porter把行李一併拖到旅館去,短短的5分鐘步程,左轉右轉的確不好找。不過這家Dar Fes Medina仍然覺得值得推銷,旅館雖少但客人也不多,就只得8間房,除了我們一行7人外還有另一幫法國人,旅館負責人英語能力不錯,室內裝修很新淨,我們一到步負責人就給我們倒茶和奉上餅點,蠻細心!房間不算很寬敞但勝在佈置優雅,熱水充足!雙人床房每晚Euro 60 差不多吧!第一天抵達時候不早了,就請負責人帶路教我們到附近的餐廳遊客區行一趟,路程不遠大概10分鐘,跟著地圖走還可以都沒有迷路!


Fes是摩洛哥一個熱門的旅遊城市,不過景點不怎麼樣,除了必看的皮革工場外,基本上要看的也不多,安排一整天的行程已經足夠。

皮革工場是在古城內,摩洛哥古城內都是小路十分迂迥,又沒有地圖還是請個導遊來個半天團好了,經旅館安排一個七人合共350dhs,是有點貴但其實每人也只是多付了五十港元,換來輕輕鬆鬆,算吧!從旅館步行到皮革工場大概花了20分鐘,遊走於古城的大街小巷,很有穿越感,跟現代化城市差距太大了。

我們經常道做牛做馬,這裡做驢仔命運可會更悲慘!



導遊安排我們到一間皮革用品店的天台觀看皮革工場,還每人派發一株薄荷葉,聽說這裡的獨門皮革漂染術,是利用天然鴿糞,所以方圓一帶都會灕漫著濃烈的阿摩尼亞味,旅客必須靠薄荷葉僻味。不過當天我們又不覺得怎樣臭,可能是風向問題吧!之前看到別人拍的照片,染料顏色都很艷麗,為何我們現場看到的就只有糞色呢?




皮革製品主要有拖鞋、貓墊、衣服和手袋。



上一篇:西非利 * 直洛葡 - Sahara Desert Tour II
下一篇:西非利 * 直洛葡 - 非斯 Fes II

1 則留言:

  1. 旅館好雅緻,地道中東特式
    喺呀俾少少錢唔使四圍搵,七彩染布池我喺電視見過哩個畫面,
    聽聞哩度得臭~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