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28日星期一

西非利 * 直洛葡 - 藍色山城 Chefchaouen

 從Fes往下一站Chefchaouen 坐CTM大巴車程約4小時,班次不多我們選了早上11時開車。聽說這個藍色山城很美,所以計劃在那裡住上一晚,然後第二天坐夜車往西班牙方向進發。不過看來這個計劃有點失敗,這個小城實在太細了,跟本待不到30小時,4小時已經很足夠了。


之前在網上趴文,凡大部份人都說要住在古城內,所以找了很久才找到這家旅館,不是說她不好,但極不方便,從巴士站下車必須先致電旅館經理,因為這家是民宿,負責人都不在那裡,然後再打的往古城去,車程很短才5分鐘,下車後還要拖著行李走一小段山路,太陽很猛,不容易哦!


這個小山城不像別的摩洛哥,感覺很純樸和諧,大部份的建築物都塗上湖水藍和白色,跟藍天白雲很搭配!



當來的時候拍出來的照片,感覺怪怪的,還以為自己調差了白平衡,再看看眼前的實景,其實一點都沒差呢。哈哈!

中外的古城都有個共通點,就是城的中央總有一個廣場,有些大樹,是街坊們的聊天好去處!令我想起雲南麗江的四方街。


Chefchaouen是摩洛哥北部的城市,地理上較接近歐洲,覺得他們都比較像歐洲人哦。

當地的傳統服跟我們的晨褸設計差不多,一件衫由頭到腳都包裹著,身材髮型都不重要了,又可以防晒,超捧!

當地的士跟香港大嶼山的士一樣塗上藍色。

這是塗牆用的藍色染料嗎?


印度也有個藍色山城,個人覺得這裡美太多了,四周的環境民風都比Jodhpur舒適平靜很多!


上一篇:西非利 * 直洛葡 - 非斯 Fes II
下一篇:西非利 * 直洛葡 - 食盡摩洛哥 Morocco Cuisine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