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25日星期三

沙巴火辣聖誕之旅 I

今年聖誕去了馬來西亞沙巴走了一轉,半工作性質沒有實質參與甚麼活動,只有吃海鮮平衡心情!沙巴州是東馬的第一大州,初來步到感覺這裡很原始,市中心就只有3條大街,比檳城更沒看頭。

但如果喜歡陽光與海灘的,來這裡應該很不錯,水清沙幼,環境保存得挺好。可惜此行不便拍照,沒能與大家分享更多。這個是亞庇市的第一海灘(First Beach),海岸線特別長,但浪有點大,水質不是太清澈。


來之前番看過幾個旅遊節目和上網看過一些資料,吃海鮮的地方其實就只有一個Sedco Complex的大排檔,第一晚幫襯了最人氣的双天,感覺上有點像去了西貢,價錢當然要便宜很多。

老虎蝦香港都能買得到,但要吃野生活的就只能到沙巴了,價錢由RM20 - 70不等,據觀察分析個人認為吃一隻XXL的,不如吃兩隻L的更划算。


就挑了30馬幣一隻的,配上馬來西亞招牌煮法濕奶油,甜甜的帶點鍊奶味道,個人不太喜歡。但肉質爽口彈牙不減仍好吃度。

再來沙巴特產班馬瀨尿蝦,size沒有西貢的大,勝在蝦膏夠飽滿,賣13馬幣100克,這樣兩隻算起來才110馬幣=HK280,就等如打了7折。炮製方法當然是椒鹽吧!跟香港的差不多,十分對口胃!

沙巴海鮮真的很便宜,這碟花蟹才賣30馬幣!

沙白煮蘿蔔還是頭一次吃,個人覺得有點浪費,價錢才10馬幣,但煮湯使蜆肉變軔了不好吃,湯頭又不見得特別鮮甜。

後面那碟蔬菜叫沙巴四季豆,跟香港的不一樣,外型有點像秋葵,以蝦醬爆炒口感爽脆挺好吃的。


下一篇:沙巴火辣聖誕之旅 II

2 則留言:

  1. 我又喜歡濕奶油老虎蝦噃,好好味﹗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新年快樂!
    健健康康!
    食遍全球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