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29日星期五

煙花三月 - 江蘇揚州 II

頭一次來揚州感覺挺好,覺得當地人生活頗休閒,養小狗的多,高樓大廈起的少,空氣也較清爽,四周花香鳥語很不錯。揚州除了一道揚州炒飯,當然少不了景點瘦西湖。我們算是行運遇上好天氣,風光明媚,桃紅柳綠還是頭一次親眼欣賞到。




時間不早了,下個景點是家著名的餐廳叫食為天,簡單說明了中國人嚵咀的特性。我們一行8人,叫了很多菜,原因是餐廳包房有最底消費,一檯900元。別的就不提了,最好吃的有下面幾個。

大煮干絲比中午共和春的更精緻,味道更好,還加有鮮河蝦仁。

清炒蝦仁,現在的河蝦仁真的比十年前的小了很多,相信再過幾年,此菜要改名叫清炒蝦米了。這個份量香港餐廳要賣$200,這裡賣90人民幣。


又來一客揚州炒飯,這個好吃,米飯粒粒飽滿爽口。

清燉獅子頭是淮揚名菜,蟹粉不是時令,但還是很想吃,可惜這個菜吃不出蟹粉的味道,肉肥多了點,有點膩。賣25元一客。

吃飽飽再打的到東關街閒逛,個人認為揚州蠻像京都,這條東關街很像祗園吧!就差了沒有藝妓出沒,但如果真的跑來一個古裝美人,也挺嚇人的!

謝馥春說是百年老店賣,是古代版Sasa。

東關街四美醬園,也是百年老店。



上一篇文章:煙花三月 - 江蘇揚州

下一篇文章:煙花三月 - 興化千島菜花湖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