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31日星期日

煙花三月 - 江蘇泰州

泰州除了一個菜花湖還有個老街和桃園,三四月天桃花開得正盛,又豈能錯過。聽說當地人有句話,早上皮包水,晚上水包皮,意思是早晨上館子喝茶,晚上到澡堂泡湯,聽起來生活挺寫意。我們也入鄉隨俗,到老街的皮包水館子吃早餐,9點沒到食店已經很多,看來我們選對了餐廳。


這家館子以快餐店方式運作,客人先到一樓買票,然後把票給服務員,並通知一下座處,服務員便會將食物拿給你。所以呢,來這裡喝茶起碼要有3個人,兩個先去霸位,另外一人去買吃的。


吃的跟昨天揚州的差不多,包子和麵點,還有江蘇最受歡迎的干絲,這裡的人似乎每人都點一碟,我們當然不能錯過。這碟五香干絲真的很好吃,十元不到,比香港的豆干柔軟,簡單的伴上麻油醬油已經很出色了。

泰州的老街有點像上海的城皇廟,當然只是迷李版,有真古蹟也有新建的,勝在人不算太多,行起來也挺悠閒。




皮包水對面有家賣黃橋燒餅的店子,生意好得不得了,鹹的甜的都有,所有都是剛出爐的,看人家幾打幾打的買走,就知一定要買來試試看,味道也不錯,很鬆化就慊餡料不夠多吧。真心話江蘇的點心真的很好吃。


泰州的桃園就在老街旁邊,入場門票不便宜每人50元,慶幸桃花算是開得燦爛,天氣也很好,值了!



上一篇文章:煙花三月 - 興化千島菜花湖

下一篇文章:煙花三月 - 江蘇鎮江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