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30日星期四

【台北再玩客 - FollowMe 2 Taipei】九份。晴

台灣的經常打風下雨,尢其是夏季,趁好天氣不等人,今天就馬上去一趟九份吧~ 對上一次來已經是十多年前的跟團觀光客,長大了再來就玩自由行好了。從台北來可以到忠孝復興站坐大巴#1062,連停站計大概一個多小時車程。差不多去到大巴站前,走來兩個男人,游說我們打車過去,每人收250台幣,我們一行三人就750,坐的是7人車,不一會再入了兩位韓國少女,立即出發。沿路暢順約50分鐘車程就到~

還是十多年前的舊模樣,印象最深就是入口處的便利店,仍然健在。記我中九份的魚丸湯,冰梅都是地道名物,不過依稀記得味道很一般~


一直以來都認為九份的巷弄,跟赤柱很相似,但九份絕對比赤柱好逛,吃的買的看的都比較合口味,赤柱大街的對象太老外了~

這個芋頭雪糕卷很好吃,薄薄的餅皮包著芋仔雪糕,加些莞茜又撒上花生碎,吃起來冰冰的,芋頭味很香濃,混合莞茜的特別香味,十分特別很好吃,必試。



台灣靠近福建,傳統食品也一樣~


台灣人總給人很溫純的形象,但又特夠吉歡吃辣~ 有點矛盾。

這類冷笑話的伴手禮,台灣很多景點都可以找到~

九份觀景台的景色也不錯吧~ 好山好水好地方~



早年台灣的伴手禮不就是鐵蛋嗎,本人很怕吃,幸好現在轉了買鳳梨酥,這個十分喜歡。

多可愛的小狗狗~

手工冰條,十分解暑~

台灣凍頂烏龍最出名,原片茶葉現泡再冰鎮,很懂養生耶~

明信片中的九份著名景點到了,大紅燈籠高高掛,黃昏時氛來應該更有Feel~

 

到了城隍廟也沒有求籤!

回程再坐包車返台北,每位收200台幣,司機大哥以為自己是籐原拓海~ 在公路上左穿右插,十分驚嚇!還敢說怕的就閉上眼睛!






6 則留言:

  1. 山城九份我前後去過兩次,上次去九份已經是十多年前的事了,以前冇乜香港人去,聽人說香港有部電影在九份取景,所以出咗名後,香港好多旅行圑都加入九份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搭咀....你提到嘅喺梁朝偉"悲情城市"唔喺香港電影,台灣拍嘅台灣電影。

      刪除
  2. 今次去台北,撞口撞面都係香港人。又係因為一套電影~ 而家興去10份同平溪,九份過去有啲遠,所以等下次有機會再去啦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香港人去日本已到無處不在境界,所有窿窿罅罅都去哂
      依家到台灣喇..同電影無關,梁朝偉套戲成三十年前。

      刪除
  3. 台灣都喺食食食....
    台灣食物唔錯.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去台灣真係食食食....:p 因為我唔係文青~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