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27日星期日

陽春三月訪杭州 Spring in HangZhou 3

今天我們一行人去了桐盧踏春賞桃花,這個桃花谷每年3-4月份都是花季,桃花、油菜花、櫻花同一時間盛放,可惜我們來之前幾天一場大雨,櫻花都沒了~ 剩下的還有粉色黃色蓋著山頭,算是不枉此行!



除了花,屬於春天的還有竹荀!廣東人一般認為荀帶毒多吃冇益,但江蘇一帶人士對它特別鍾情,放湯炒菜甚麼都有。果然是一方水土養一方人~
 當造的還有士多啤梨

今年復活節正值龍井茶葉的最佳採收時機,我們當然要去湊湊熱鬧吧~

杭州雖然已經貴為大城市,還是被茶園密密包圍著,沿住龍井路和梅靈路兩旁都是種茶的。

機會難逢當然第一時跳入茶園,找個茶花女訪問一下~

2葉1針就是這個模樣,可是採茶的不是傳說中的茶花(少)女,由於是採收季節,所有男女都要出來幫忙,默默採默默收。

原來嫩葉上的茶脂會把指頭薰黑,當然是可以清洗掉的吧~

時間不早了順道在附近的農家樂吃飯,這道清蒸白條魚特別鮮嫩,雖說是江魚但絕冇泥味,十分好吃。



上一篇:陽春三月訪杭州 Spring in HangZhou 2
下一篇:陽春三月訪杭州 Spring in HangZhou 4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