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29日星期日

沖繩好玩駕 Okinawa GoGo 4

首里城是那霸第一位地標,包含歷史和文化的承傳,從首里城單軌車站大概15分鐘步程,遺址佔了山頭的一小角,雖說是舊日的琉球皇城,但看起來十分簡陋,所以除了進入宮殿要付費,外圍都不用買票,還奉上一日四場的免費傳統舞蹈演出,對旅客而言實在慷慨!

爭扎了一會最後決定不省那每位600日元的門票,參觀了,大殿並沒有想像中宏偉,絕對中國風,室內的佈置和掛畫,有理由相信普日極有可能是中國的藩地。




這個"守禮之邦"的牌坊也十分諷刺,人家表演時大批旅客殺到,大的小的加上導遊們吵吵鬧鬧大呼小叫,煩得要命。真的要好好反醒~

行了一個早上肚子都餓了,坐單軌到小禄駅吃人氣的通堂拉麵店,拿到座位後,到自助售賣機下好單,不到10分鐘就上菜了!

男人麵(後黑碗)、黑蒜油麵(前黑碗) 味道十錯,义燒很軟腍,麵質也挺爽口,豬骨湯底不油不重。
 女人麵+蛋(紅碗) ,是鹽味湯底味道比較清爽

還有自助配料任加,包括即磨芝麻、大豆芽醃菜、蔥花、醃大蒜等。一碗麵才賣650日元,十分便宜吧!
餃子皮薄餡靚,也是必吃!

上一篇:沖繩好玩駕 Okinawa GoGo 3
下一篇:沖繩好玩駕 Okinawa GoGo 5

4 則留言:

  1. 你好似開過日本餐廳,對日本仔的食物有一定的認識,話 gyoza餃子皮薄餡靚相信錯不了,呢度的日本餐廳百份之九十是中國人經營,廚師也是中國人,因正式日本仔廚師人工貴,試过幾間的煎餃,皮仲厚過我塊面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仲以為澳洲啲日本餐廳都係日本人開既~
      我好少向香港日本餐廳食餃子,總覺得都係批發兼機製貨泥,同超市買既冇分別~

      刪除
    2. 我最近呢幾年返香港,每年都跟一位網友介紹的餐廳吃一餐,去年她介紹佐敦的七福神和食亭,我約了舊同學去吃晚飯,當晚想試下餃子,不過佢地話冇。

      刪除
  2. 冲澠-琉球.朝鮮.以前一向喺中國附庸國,
    睇傳統舞表演喺咁上下,有團就實嘈㗎喇,
    我見妳碗女人麵幾好樣,最怕拉麵太侈肥油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