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31日星期五

柬柬單單喜迎春 - 金邊 Phnom Penh II

大年初一的第一站是百無禁忌的萬人塚,赤柬時代全國就死了三分一人,想不到八十年代還有這樣不文明的歷史,很可怕,這裡跟五年前一模一樣。

金邊的中學生都會來這裡參觀,上歷史課,我覺得這樣直接面對歷史,人類才會有進步。

第二站仍然是歷史課,自費活動去了市中心的S21博物館,聽說赤柬時代,全國大大小小有三百多間這類監獄,被收監又能活著離開的,就只得幾人,這個伯伯就是其中的一個,他機乎每天都回到這裡跟參觀的人見面拍照分享,見證歷史。老實說換轉是我,肯定有陰影,怎可能願意天天還到這個鬼地方呢!



過了一個非常沈重的大年初一清早,終於可以鬆一口氣,竟然在柬埔寨也可以品嚐到日式鐵板燒,裝修食物到服務也算很不錯,柬埔寨果然今非昔比!


遊船完畢就要趕緊路程到暹粒了,記得上次來車程大概5小時,但今次導遊說車程最少6小時,路比幾年前更爛,因為正在進行道路建設工程,工程期間又要繼續行車,必須慢駛所以車程更長。

7點前終於來到暹粒,第一站不是吃晚飯,反而先讓團友們動動根骨,到夜市自由活動,這個夜市似乎比幾年前更有規模,不過賣的也差不多。



酒吧街比幾前更熱鬧,餐廳都是爆滿,商業得有點可怕。



吃過晚餐,回房間休息還可以吧,房間超大但有點舊房子的味道。


上一篇:柬柬單單喜近春 - 金邊 Phnom Penh I
下一篇:柬柬單單喜近春 - 暹粒 Siem Reap I

5 則留言:

  1. 新興國家,發展超快,
    妳個團幾好食,住都ok,
    妳跟邊間旅行社去架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朋友上月來探我時,帶了一本壹週刊給我,剛好有人投訴永安旅遊,壹週刊比永安四個劣,事緣有人報了泰國團,因香港政府發出紅色旅遊警告,未能出圑永安要扣她二千元手續費,普通團就扣百五元,因為她報的是春節包機團,但她報名時永安冇詳細解釋,最後永安都照扣喎,因為航空公司扣旅行社。


    我每次買機票後一定買旅遊保險,去年九月回香港二星期,整個行程保費三百多澳元,若我有事無法搭機,機票退或不能退,他們照賠足我一家的機票,若行李唔見亦有得賠,仲有delay ,酒店等,所以保險一定要買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泰國局勢由舊年開始就好緊張,旅客同旅行社都有責任既,旅客有買旅遊保險,航班延誤,買左保險既多少都有得賠,但係旅行社就冇喎,公道D講句,我地唔應該將所有責任都算到旅行社頭上既!話時話,成日睇新聞見d人,明知目的地有事,唔理係地震定係局勢緊張,往往就係因為俾左個區區幾千蚊旅費,死都要去,死方賠底左,有事個陣就要政府救,旅行社負責,真係好離譜囉!
      講番轉頭,點解你個保費咁貴既三百澳幣即係成二千幾蚊港紙囉! 係咪保6個月個種呀!

      刪除
    2. 睇你講的嘢就知到你是一個理性的人,不過香港人投訴是感性多,理性少,好似上一單霸船就唔啱啦,就算他們全對,船公司和旅行社錯,但是點都係要先上岸後投訴,唔會妨礙其它旅客,因好多人都計畫好行程,遲咗出發,早返對不起他們,遲返的話趕返工返學點辨呢?

      係呀,真係好貴,我買的是一家四囗保二星期,包括機票唔成行或延遲,醫療住院,行李。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