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30日星期四

柬柬單單喜迎春 - 金邊 Phnom Penh I

今年新春再到柬埔寨旅行,事隔5年似乎柬埔寨變了不少,金邊多了很多高樓大廈,當地人的生活亦變得繁忙起來,開始有點像越南,還好交通尚算有秩序。坐港龍直航金邊,當然比上次經越南進出方便多了,亦選擇入住當地的五星酒店,哈哈,身份亦不是背囊友,開始發覺跟團玩其實也不錯,起麻煩不著安排這樣那樣,更有旅遊感覺,平時自由行事事小心安排,來這類落後地方就必須時刻小心翼翼,也不是想像中的自由自在。

到步第一餐來了一家叫王府的大酒樓,環境各樣都跟香港集團經營的大酒家看齊,味道和菜式方面還可以。吃飽到外頭逛了一圈,對面正式上次入住的小旅館ly ly hostel,真巧!記得那個房間,就只得兩大張床墊,十分簡陋。

其實金邊景點不多亦沒有看頭,第一站順道去了金塔山,佛寺外面的街童少了很多,善信也少了,有點冷清。

下一站再到皇宮參觀,跟之前沒分別,但跟團參觀的範圍更少。

柬埔寨國家博物館就在附近,也順道去了一趟,有導遊的解說的確不一樣,知識也增長了一丁點。


又到晚飯的時候,跟團吃的一定有保障,今天吃自助餐,柬式泰式越式都有,還有即場燒大頭蝦,算不上肥美,但也爽死!




這夜入住市中心的InterContinental hotel,高床軟枕既舒適又安全,很滿意吧!



下一篇:柬柬單單喜迎春 - 金邊 Phnom Penh II

2 則留言:

  1. 哈哈,妳少有跟團喎~~
    這次旅程幾好!
    食住唔錯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其實跟團都幾好呀!團友普遍泥講質素都好好,有修養有禮貌,都係鍾意去旅行既人,大家分享下旅行野,都真係幾開心架!自由行有時得二三隻腳,都有d悶!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