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28日星期六

沖繩好玩駕 Okinawa GoGo 3

那霸市第一個景點:先去牧志第一市場醫肚,規模跟九龍城街市差不多吧!賣海鮮的其實也只有幾家,當中有兩家特別好生意,因為種類較多看起來比較新鮮,但算一算,價錢都比別家的貴,不過吃海鮮總得挑一家新鮮的才行!


賣好海鮮後,檔主會把海鮮稍為處理,然後連人帶貨提到二樓相熟的餐廳,基本上做法有點像中菜,只有炒蒸煮拾、味道當然跟香港的沒得比,我們這麼一頓海鮮餐(8成飽),也不便宜海鮮買了一萬八加上每人油料錢五百,即每人約HK$300,只能說到此一遊吧!


肉質尚算彈牙爽口,轉成清蒸的可能會較適合~

這棵叫夜明珠的,檔主提議一半爆炒一半刺身,出奇地爆炒比刺身爽口,刺身的比較硬,沒甚麼味道。
 旁邊的綠色的叫海葡萄,亦是沖繩特產,即是一串串狀的海藻,帶小小鹹味,口感像蟹子,很特別,聽說對身體很有益,必試~

來自北海道的海謄,新鮮味美!賣3000日元比香港便宜~

這個沖繩豚肉飯,反而是個驚喜,飯粒飽滿彈牙,燜豚肉味道很好!

牧志除了一個室內市場外,周邊是商店街,賣手信的涼油雜貨的都有,挺有沖繩地道特色,感覺有點像台灣。


沖繩有四大特產,石垣牛、Agu豬、菠蘿和苦瓜,在牧志市場都可以找到!




其實想吃海鮮亦可以到市場開圍,發覺有家海鮮檔門口放了餐卓,兼賣魚生飯,生魚片更是現劏的,隔壁還有一家賣石垣牛的小店,小試牛刀值得一試!味道也不賴!




另外這家賣琉球果的老店又是必吃,味道和賣相有點像香港的沙翁,不過口感偏硬,還是中環泰昌的好!雖說如此,但遠道而來,沒有不試的理由。



沿著市場繼續行行逛逛,又找到一家好吃的居酒屋,點了一客烤豬腳,這個好吃到不行!原本一客4人分,然後再點4份,誰知老闆說一天只供4份,都給我們了。這個豬腳是醬油燜燒好再反烤的,所以非常入味,肉質富彈性,鹹甜適中人間美食!


注意:牧志市埸下午6點左右已經收市,外圍也差不多,晚上來只能逛手信店~

上一篇:沖繩好玩駕 Okinawa GoGo 2
下一篇:沖繩好玩駕 Okinawa GoGo 4

1 則留言:

  1. 真超多海鮮、食物選擇,好正!
    咁好味豬腳....我都like

    回覆刪除